狂人說…
昨天幣圈下跌爆了多頭,而且爆倉量創近期最高,從歷史數據來看,爆倉量大並不意味著就是階段性底部,但短期往往會出現一定軋空式反彈。
昨天出現巨量爆倉後,可以清楚看到比特幣的持倉量並沒有按比例大幅減少,依然保持在高位區間,可以看到上一次 11 萬調到 75000 時候,隨著持續性下跌市場的持倉量出現大幅降低,進入持續性低迷,此時情緒消退,階段性回調方才完成;同樣圖中中間那一次從 11 萬回調到 10 萬附近,出現大額爆倉,但持倉量沒有下來,先短期反彈,然後再繼續尋底。
總結一下,單從合約持倉和爆倉的關係來看,短期爆倉後往往會有緩和,出現階段性反彈,而反彈過後,將繼續尋找底部,直到持倉量出現大幅回落,所以,我的建議是,暫不急於抄底,之前我的計劃是高位減倉後等待 10 萬附近重新買入,目前還按照這個計劃走,如果有動態變化,目前還按照這個計劃動態。
這個數據的原理來自於市場情緒,貪婪情緒高漲時,自然要潑一盆冷水,至於這冷水潑到哪裡,怎麼潑,不急於下定論。
免責聲明:本文只為提供市場訊息,所有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,不構成投資建議,不代表區塊客觀點和立場。投資者應自行決策與交易,對投資者交易形成的直接或間接損失,作者及區塊客將不承擔任何責任。










